【明星志願3甜蜜樂章/司瑄】久違的見面

「大小姐,與其把時間浪費在監督我上,請你把時間拿去好好工作。」戴著眼鏡看起來頗為精明的男人,用嚴厲的語氣對著自己的經紀人「說教」。「我有好好工作!我可是要做出成績給哥哥看的。」杜雲芊不滿的念著,同時翻著行程表,「仲瑄,明天要記得去SOSA拍電視劇,早上八點。」「我從來不會忘記工作。」城仲瑄頗為自負的回答,又唸了雲芊幾句便離開。

他拿下眼鏡,稍微閉目一下,反正計程車還沒到,他這麼想著。半夜的街道很安靜,幾乎沒有行人。今天的通告又拖晚了,他有些不滿,要是影響到明天的情緒可不好。還在這麼想的時候,聽到了車子的煞車聲,他戴上了眼鏡。不過當視野變清楚後他訝異了,因為不如他預期的是黃色的計程車等著他,而是輛高級的國產車,一名司機下了車,來到他面前,「總經理請您上車。」

仲瑄畢竟也跟在杜司臣身邊好些年,他沒有太多表情,只是點個頭,便進了車的後座。有著黑色及肩長髮的男子也在後座,手指交錯的擺在翹起的腿上。「好久不見了,瑄。」略微低沉的嗓音總是吸引著仲瑄,不過他不敢有太多表情。「是的,總經理。」

聽到總經理三個字,杜司臣的眉微微皺起,「最近工作怎麼樣?」聽到這個問題就知道不是真的想問自己的工作,他只是想知道大小姐的近況而已,不過仲瑄卻想要有所回應。「最近有個電視劇快殺青,也接了幾部廣告。」杜司臣露出了微笑,「是嗎?看來你在這方面發展的挺好的。」雖然杜司臣是笑著,可是心底卻頗不是滋味。因為這表示仲瑄恐怕不會回來替自己效命了。

仲瑄目前不在杜司臣的身邊工作,不過在怎麼說他都還是自己的頂頭上司,所以他仍報告了雲芊的情況。「大小姐最近工作有些怠惰,我有提醒他,不知道總經理有沒有什麼話要我轉交她的?」杜司臣搖了搖頭,「隨她去吧,反正當初的三年之約已經過了,她現在的事業算是有些規模,她要是想自己弄垮自己,大不了我就把她嫁出去。」但仲瑄在杜司臣眼裡看到了一些不捨。

因為對方沒有問話,而該報告的也都報告完了,所以仲瑄看向窗外的景緻。「咦?」他難得的發出了疑惑,因為這不是往他租的公寓的方向。「今晚回我的別墅,我有工作需要交給你。」杜司臣已經有了決定,仲瑄則頗為無奈,因為他總是自己下了決定再把煩惱丟給下屬。「請問是什麼工作呢?」雖然已經不在他身邊,仲瑄還是不由自主的想為他工作。

「來了再說。」看著杜司臣頗有深意的笑容,仲瑄心律不整,勁自看著窗外遠處的高級別墅,杜司臣在台灣的住處。

杜司臣叫下人回去休息後,碩大的會客室就只剩下他們兩人。雖然跟著他多年,也習慣要如何應對,在這種尷尬的情況下仍讓仲瑄有些慌張,不過也同樣因為習慣而看不太出來。「坐阿,站著做什麼。」杜司臣坐在自己習慣的沙發上,仲瑄微微點頭,邊挑了他對面的位子坐下。

「請問總經理,有什麼工作是需要我幫忙的?」與其這樣尷尬,不如開口問問題來的好。杜司臣挑起一邊眉毛,「你跟我在一起就只知道要提工作嗎?」仲瑄聽到此話,瞬間臉紅,又因為自己的失態而低下了頭。「都那麼久不見了,你開口就問這個?」杜司臣似乎頗為不滿,仲瑄連忙辯解,「是總經理說有工作的,所以我才......」

「我把那當作單獨見你的藉口不行嗎?」這話充斥於仲瑄的腦海中,感覺心裡漾滿甜蜜,不對,也許總經理只是關心下屬,不是我想的那樣,他馬上反駁了自己。杜司臣看著他,很認真的看著他。兩個人互望著,仲瑄感到有些不知所措,明明平常的自己總有辦法解決的,怎麼在這時候會這樣呢?絕不能讓總經理發現自己的不對勁!

「大小姐最近發了張唱片,不知道總經理聽過了沒有?」莫名其妙的,仲瑄找到了這個藉口逃避。雖然自己頗喜歡剛才的氣氛,可自己哪能有亂七八糟的想法呢?杜司臣似乎也被這天外飛來一筆的話題嚇到,想了一下後回答:「還沒有,雲芊唱了些什麼?」

仲瑄推了推自己的眼鏡,眼睛看著杜司臣的手,「如果總經理不介意的話,我可以唱給你聽......」雖然自己只會演戲不會唱歌,仲瑄還是大膽的說了。杜司臣笑了起來,仲瑄以為自己太自以為是,連忙要道歉時,杜司臣卻點了頭,「我想聽。」僅僅三個字,給了仲瑄無比的勇氣。

[躲在角落偷看著你,遙遠的過去

你的溫柔讓我又在想起

一場大雨和你相遇,浪漫的奇蹟

今天起,寫全新的戀曲,故事再繼續

我決定,不顧一切,愛你,不願再分離

Let’s fall in love

穿越心跳的距離

每封手機簡訊,都是你,編寫幸福的結局

Let’s fall in love

請接收我任性的愛

一起擁抱著,屬於你我未來]

(明星志願3甜蜜樂章主題曲-Let’s fall in love)

他第一次看到詞的時候,幾乎要哭了。第一次不想演戲只想唱歌,也是為了這首歌。他嚴加督促的大小姐把這首歌唱好,堅持到連雲芊都感到奇怪。他很想很想就這樣,和杜司臣不分離,fall in love。即便是妄想。

「這首歌不錯。」杜司臣難得這樣稱讚大小姐唱的歌,不過仲瑄寧可逃避現實的當作總經理在稱讚自己。「已經很晚了,你明天有通告嗎?」杜司臣看著牆上的時鐘,問著仲瑄。他點點頭,有點恨自己明天還得工作。「那洗過澡後就早點睡吧!」杜司臣起身,而仲瑄也連忙起來謝過總經理,同時在腦中回想著這間別墅的客房在哪。

就在杜司臣離開會客室前,說了句頗令人玩味的話,「不用找客房了,來我房間睡。」仲瑄紅著臉,站在會客室裡,久久無法移動。腦海中盡是方才的歌曲與司臣的話語。也許,離妄想實現不遠了吧?

☆-。-。-。-。-。-☆

我一定要來說說!這年代的文在一開頭我都會先打標題然後後面放上「」。←這個

為什麼呢?

因為當時的電腦很爛,沒有WORD,我又不會打符號,所以在學校複製了標點符號後回家複製貼上,這樣打每篇文章都可以複製貼上……好傻啊當初(爆笑)

2013.2.11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