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FEZ/萊凱/情人節賀文】依然是玫瑰氾濫的情人節

※最後個人角色有注意

 

「那麼接下來是有關於即將到來的情人節。由於上次......萊依魯陛下!」一名做著中性打扮的輔佐官正站立於陛下面前進行報告,中途抬個頭看看自家君主是否有在聆聽-結果就是看到一個大男人在王座上打瞌睡。

就算被輔佐官的呼喊吵醒,男人也只是微張開眼睛喃喃的說了句:「我在聽。」

「陛下,這已經是最後一項報告了,麻煩您『坐好』、『聽清楚』、『張開眼睛』,好嗎?」隨著每個詞的加重,輔佐官手裡迅速的朝王座射出了三把刀,每把都剛巧釘在離男人決不超出一公分的距離。

男人自然感覺到自己輔佐官快要實體化的怒氣,總算是張開眼睛調整了坐姿,硬是裝出有威嚴的樣子。如果扣除掉後來不小心打了一個呵欠的話。

輔佐官推了推眼鏡,繼續報告。「關於即將到來的情人節需要準備一點慶祝活動。最近首都的翻新讓百姓們振奮,就算如此也不能忽略的一個節慶的慶祝。」忽然男人舉手打斷,輔佐官立刻機伶的停下,另一手抓了羽毛筆準備紀錄。

「拿去年的玫瑰出來賣如何?」男人一臉正經的提議,他記得去年剩了很多庫存。

「咻」的一聲,這回王座上多了根羽毛筆。

「陛下,若不是您想出這個點子,我們也不需要在倉庫裡堆積那麼多的玫瑰花。請記得去年的銷售量只有一朵,謝謝。」輔佐官不知道從哪裡抽出了一隻羽毛筆,嘴上略帶威脅的反駁了男人的提案。

「那就不要慶祝吧。反正我看百姓們最近在首都裡玩的很開心,應該沒人準備要過情人節啦。」聽到自己的意見被反駁,原本端正坐好的男人改為半躺在王座上。

輔佐官靜靜的看著自己的君王。也罷,他哪一次不是這樣?就算自己自做主張下令慶祝他也不會有任何反對意見的。

「下官告辭。」輔佐官輕輕一個敬禮,然後就快步離去。男人愣了一下,回過神來就發現自己已經離開王座,衝出去找他的輔佐官了。

最後男人在輔佐官的辦公室發現正在啜泣的他。

「凱。」男人走過去想要安慰,卻看到他的輔佐官只是轉過身去不打算面對自己。

「你如果有什麼活動想要辦就自己去弄,我不是已經下令允許你了嗎?我知道自己提出的意見很蠢啦......」男人抓了抓頭髮,有點不知所措。

當初雖然無心爭奪王位,但為了讓這個國家更好,眼前的這名輔佐官,不,是皇太子放棄了王位自己才有機會改變這個國家的。男人給予他很多權力,不僅是為了感謝,更是因為自己早就不能沒有他。

「你這個笨蛋陛下。」「啊?」

輔佐官轉過身面對男人,臉上的眼鏡已經拿下,臉頰上還猶有淚痕。

「我不是想要辦什麼活動。我、我只是想要......想要和陛下您......和陛下您過情人節而已!」看著自己的輔佐官漸漸臉紅,卻仍舊盯著自己的那份堅持,男人忽然有種說不清的感動。

輕輕伸出手攬住了自己最重要的人,唇悄悄的貼在對方的額頭上。

「應該是想要和萊依魯過情人節才對喔。」男人沒辦法隱藏自己雀躍的心情,臉上掛著壓抑不住的笑容。

「我是蓋布蘭帝國的萊依魯陛下,可是我也只是凱的萊依魯。」

* * *

我一個人坐在樹下,看著人來人往的首都。

今年的情人節依然是一個人度過了呢,我黯然苦笑。

去年的七夕,部隊就已經分崩離析。今年的七夕,我連個部隊都沒有。

獨自望著人群發呆的我,看了一個很有趣的景象。

有個小販正在賣,不對、是贈送玫瑰花。

那不是去年滯銷的產品嗎?用送的也不會有人要吧?

我好笑的看著那名小販,果然附近沒有任何一個玩家停留。

因為一時的好奇,我就這樣一直觀察著小販。

一個鐘頭後,果然連一朵都沒送出去。我搖了搖頭,慢慢走了過去。

不等對方開口,我拿出一枚星戒想買一朵。但對方卻伸出手阻止我給錢,另外一隻手遞了好幾朵玫瑰給我。

「情人節快樂。」對方穿著連帽大衣還蒙著臉,看不到長相。可是聲音很熟悉。

我淡淡一笑,接過了玫瑰花,「情人節快樂。」

也許是因為情人節,所以戰場上的士兵並不多。我奮力的拆著塔,想要為陛下盡一份力。

忽然戰場上有股聲音清晰的傳入每個人的耳朵。

「我蓋布蘭帝國的子民,感謝你們為國家所做的一切。現在,由我萊依魯.庫.貝魯達.蓋布蘭指揮戰場,讓我們共同保衛國家!」

我熱淚盈眶,因為陛下親自來到戰場上。但我也不小心笑了出來。

原來那小販就是正在努力消耗庫存的陛下。

 

☆-。-。-。-。-。-☆

我記得當時的玫瑰花完全沒人買,我只在戰場上看過一次有人咬(爆笑)

2013.2.11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