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輕小說】鬼話連篇片段

※隨手片段,未完成

阿禮大搖大擺的從醫院門口走出來,在和學校走廊上的女鬼惡鬥後被送醫,沒想到在醫院也不得安寧;這回總算是順利出院,他抬頭挺胸的連走路都有風。

好友阿清緊跟在後,手裡依然緊抓著天天帶在身上的白色筆記本。忽然前方的阿禮大叫一聲,快步向前。

「阿清,我就說人要在鬼門關前他媽的走一遭才會轉運。才剛出醫院門就撿到紅包,果然見血光就會他奶奶的發財啊!」不過就算走過一遭,嘴巴髒這一點還是改不了。

阿清在阿禮身後探出頭,推了推自己的超粗黑框眼鏡,淡而從容的說了一句:「我甚麼都沒看到。」阿禮聞言又拿著紅包在阿清眼前晃了幾下,接著用舌頭舔了舔嘴,打開紅包袋開始算錢。

「靠,四千耶!走,別說兄弟不客氣,我請客!」阿禮現在不僅走路有風,連放出來的屁都能有銅臭味。

阿清伸出細長的手臂,纖纖十指一抓就硬是把阿禮給拖回來。

「幹,你現在又要婆媽什麼?」阿禮不耐的拍了拍領子上的手指,阿清放開了手,擺出跟平常沒兩樣-相當正經-的嘴臉看著自家好友以及好搭檔。

「中國習俗中,路上的紅包不能撿。因為這很有可能是有女鬼希望把自己嫁出去,託夢給家屬所為。有緣人一旦撿到並且打開紅包,那就準備結婚吧。」

阿禮的臉色突然從貪婪轉為僵硬,拿在右手上的四千元開始跟著顫抖。但阿清話還沒說完。

「而且聽說如果有兩個人經過這裡,女鬼只會讓自己比較喜歡的對象看到紅包。我剛才也說過,我甚麼都沒看到。」最後,阿清還盡職的做好模範生的本分,推了推眼鏡表示解說完畢。

這回拿在左手的紅包袋已經無法被阿禮抓牢,輕輕的自高處滑落地面。但紅包並沒有飄盪在柏油路上,而是懸空的硬是停在阿禮的腳踝高度。

阿清瞥了一眼,接著打開筆記本翻到自己想要的那一頁,清澈的聲音念著自己第一次使用的喚語:「窈窕淑女,君子好逑……」

阿禮好不容易在前兩次的戰鬥中了解阿清對於喚語的詮釋,能夠用到這首詩經大概的意思恐怕只有-

「相公,我們這就依著您朋友之祝福,馬上結婚吧!」一個低沉的女聲穩穩自耳旁響起,阿禮的腦袋裡頓時只能容下阿清的最後一句喚語。

「……窈窕淑女,鐘鼓樂之。阿禮,這次醫院一戰的酬勞我就不拿了,當作你新婚的紅包。」老樣子,推了推眼鏡闔上筆記本,阿清再冷靜不過的挺直背脊站著。

最後阿禮也回敬了一句話:「啊-誰說老子我轉運了啊啊啊!」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