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網遊(?)】PRIUS生活片段(二)

右手反抓住背上的魔杖,左手順勢積蓄馬其亞力量,凝聚後拋出冰槍,「唰唰」的快速刺入貝斯提亞獸體內。它因冰凍而減緩速度,於是馬上接續點火,最後是主要輸出火力的火焰球。當貝斯提亞獸逼近到可以發出攻擊,配合時機往後退同時用瞬發的魔法球,反覆之後順利解決對方。

薩克萊亞鬆了口氣,把魔杖放回背上。此時腿上突然沉重,一低頭,發現是Anima拉著自己。

「恭、恭喜你打敗貝斯提亞獸……」怯弱的聲音,有些不自信的低頭,讓薩克萊亞有些心疼。他蹲下身子讓自己可以平視Anima,雙手扶住她的肩,溫柔的開口:「不用那麼客套,以後我們會一起冒險,你如果每次都要說的話,會很累喔。」

Anima還是沒有笑,只是點點頭。薩克萊亞摸了摸她的頭,然後起身準備繼續擊退貝斯提亞獸。可是這回腿又被拉住,當然對象仍然是Anima。

「怎麼了?」沒有不悅,只是疑問。Anima稍微抬了頭,然後舉起手指向旁邊的一株元氣草。

「我可不可以……可不可以過去和元氣草說話?」說完後又向做錯事的小孩,馬上低下頭。許久得不到薩克萊亞的回應,Anima悄悄抬頭,卻看到高大的對方皺起眉頭。

果然自己說錯話了……要被拋棄了嗎?Anima難過的想著,自己能夠遇上薩克萊亞已經是奇蹟,也在他的幫助下學會了好奇心的情感。可是就算真的感到好奇,自己也不能任性的提出要求。失去記憶的自己,會不會又被拋棄?

Anima想著想著,眼淚都快掉了下來,大大的眼睛淚汪汪的,長長的睫毛沾上霧氣。就在她以為自己真的惹薩克萊亞生氣時,卻被男人一把抱起。

「咦?」眨了眨眼,不明白發生了甚麼事。薩克萊亞仍是微皺眉,開口說話的語氣不是溫柔,但也不是凶呃,而是一點憂傷。

「你為什麼要問我呢?和植物交流是你的能力,你為什麼要詢問我的意見?」Anima不解,順著回答:「因、因為薩克萊亞是主人,不管做甚麼事我都應該要問過你不是嗎?」

聽完回答後,薩克萊亞突然大嘆了一口氣,緊緊抱住Anima。

「我以為……我是說,我和妳同樣失去過記憶,甚至是死而復生的人。你似乎是我『生前』就帶在身邊的孩子,我還以為是過去的我,要求你要問過我才可以行動。我以為你下意識的詢問,是因為過去的我是個蠻橫的人。」

薩克萊亞鬆開Anima,把她輕輕放到地上,Anima的大眼裡,產生疑問。「我是擔心,自己亂跑的話會被你拋棄……」像是那個在奧羅拉的大主教身旁,總是在哭泣的Anima。

薩克萊亞,用力的搖頭,「我絕對不會拋棄你!我會用生命、一切來守護你!」大聲的宣言,自己說完後還不好意思。薩克萊亞搔搔頭,一反剛才的氣魄害羞的補充:「不過,你要和植物交流前還是和我說一下,因為我怕妳被貝斯提亞獸發現。如果你確定沒有危險,就自己過去吧!」

Anima還是有點愣愣的,但是她知道眼前這個力氣很大的人,永遠都不會拋棄自己。最後她慢慢浮出甜甜的微笑,然後用溫軟的童音告訴薩克萊亞:「是!我馬上就回來!」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