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尾戒】七、吻之尾戒

七、吻之尾戒

李氏企業的核心大樓就位在S市的商業區中央,相當顯眼。這棟大樓總共是24層樓高,其中第23層樓,便是李總裁的個人辦公室。

 

電梯門一打開,首先就會先看到秘書辦公處,旁邊則是一扇木製的門。門上有漂亮的金屬裝飾,還掛上了一個門牌,上頭寫著主人的名字與頭銜。

 

凡是要入內的人都需要先經過秘書這一處,經過通報後,才能獲准入內。而且這還是有預約的前提之下。

 

不過當然有少數的例外,像是現在穿著休閒西裝的男子,就只是衝著秘書點個頭,自己就很理所當然的推開了門,踏進辦公室。

 

入目的是簡單清爽的設計,辦公室內的物品都是必要且簡潔的。大片落地窗前的桌子上擺滿了文件,但是還不至於擋住埋頭辦公的總裁。辦公中的人頭也沒抬,只是用左手指了指旁邊會客用的沙發,要來人自便之後就繼續工作。

 

對方也不客氣,輕鬆的走到牛皮沙發旁就坐下。隨手拿起茶几上的遙控器,就開始看起放在角落的電視。

 

這電視會擺在辦公室內的原因,只是總裁偶爾需要即時追蹤財經動向時使用的。結果現在成了客人的打發時間的休閒,儘管這才是電視原本的用途。

 

看了一會兒重播的連續劇,秘書也端了茶進來,還是不見總裁要過來接客的打算。對方也沒有不耐煩,只是又開始切頻道,最後停在一台娛樂台。

 

上頭正在播一個音樂節目,此時螢幕上放送的是最近剛出道的一個男歌手。但不可思議的是,在炫目的MV包裝下,男歌手卻時而唱出女聲,時而又換回男聲,最後交織出一首男女對唱的歌曲。

 

男子也跟著輕輕哼唱,結果一個不注意,手裡的遙控器被人從後方拿走。他也不生氣,反而扭頭說話:「怎麼?對我的新藝人有任何不滿嗎?」

 

理著平頭的男子冷哼一聲,把遙控器丟回沙發上,另外一隻手則鬆了鬆勒人的領帶。

 

「我沒有不滿,只是覺得你的才能用在包裝藝人上真是再適合不過。大哥,來這有事?」

 

穿著休閒西裝的男子綻出一個大咧咧的笑容,「來問問上次的合作案進度,親愛的小弟。」

 

李廣文馬上反擊,「來問問進度,順便討論看看能不能有下一次的投資吧?」

 

李大哥不置可否,看了看自己的錶,「我只能過來二十分鐘,結果你辦公就用掉了十五分鐘,我看我們還是下次再談吧。我要去接藝人了。」

 

堂堂經紀公司的社長竟然要親自接人,若是被狗仔挖到絕對是條大新聞。何況李廣文明白,他要接的是最近只靠臉跟歌聲就爆紅的新人。

 

但他明白大哥自己會拿捏分寸,所以也只是同意下次再議。下班前的一個插曲就這樣沒了,李廣文回到座位上,把處理完的文件分類好,接著請秘書拿去分發。

 

簡單俐落的辦公室基本上算是空曠,所以當李廣文的私人手機響起時,清高的旋律漾滿了空氣。這個手機鈴聲是戀人替自己設定的,而且也剛好是那個大哥的藝人的曲子。

 

李廣文看著來電者,輕輕微笑了起來,而這個表情剛好讓打算做下班前的請示的秘書看到,嚇的一溜煙就跑,決定直接下班。

 

接起來後,果不其然的是對方爽朗的聲音,「文文,我先到超市等你喔。」

 

「嗯,你在裡面晃晃,要先買好也可以,我大概十五分鐘後到。」

 

掛掉電話後,李廣文也沒有再浪費時間,離開了辦公室。

 

十五分鐘後,兩個人常去的超市前。原本還打算要停車的,但陳子羽已經在門口等他了。於是李廣文示意對方上車,直接把車子駛向家的方向。

 

專心開車的李廣文在等紅燈的時候,轉頭看向身旁的人。

 

十年的變化在陳子羽身上並不多,頂多是更成熟了一些。身旁的男人依然是許多人注目的焦點,但不同的是,現在他是只屬於自己一個人的。

 

至於李廣文,只能說長相一年比一年凶惡。現在的他只要面無表情,光氣勢就能震懾全場,讓人不得不懷疑他真的有黑道背景。

 

「羽羽,買了甚麼?」

 

陳子羽扳起手指頭,「紅蘿蔔、蘋果、馬鈴薯、豬肉、洋蔥……」

 

「咖哩?」李廣文和陳子羽能用這些菜做出來的,恐怕也只有咖哩。

 

陳子羽點頭,「因為好久沒吃了,所以才決定今天吃這個。」

 

李廣文沒反對,只是又輕輕勾起接到電話時的微笑,伸手撥弄了一下陳子羽的頭髮。陳子羽也笑了出來,同時提醒對方要記得開車。

 

這就是十年後,兩個人的生活。

 

李廣文是李氏氣業的總裁,陳子羽則是企業裡的一個小職員。每天下班後,兩個人一起回到李廣文買的小公寓裡。

 

兩個大男人都只會做一點家常菜,程度頂多是能入口而已,但是他們還是天天自己做飯。

 

閒暇的時候,陳子羽還是有打打籃球,李廣文則是健身房的常客。

 

很平常,很簡單,卻很幸福的生活。

 

 

「我回來了。」踏進家門的第一句話,兩個人異口同聲的習慣。相視一笑之後,就由陳子羽把菜拎到廚房去,李廣文則是先回到臥房把衣服換下來。

 

把西裝掛好之後,李廣文並沒有馬上離開房間。他先是把臥房的房門鎖上,接著慢慢移動到自己的公事包旁。

 

小心翼翼的拉開拉鍊後,他從裡面拿出了一個藍色小絨布盒。然後他把小盒子收到了雙人床旁的床頭櫃裡。

 

把一切都整理好之後,確定看起來沒有異樣,李廣文才離開臥房。

 

回到了廚房,陳子羽才剛把菜洗好,見狀李廣文也趕緊開始幫忙。

 

一邊切著菜,李廣文一邊問了問對方今天過得如何。

 

「今天是禮拜五,所以大家都很懶散。啊,不過還是有把該算的帳算完啦,文文,你可別去扣他們的薪水。」陳子羽大學念的是會計,所以進了企業也是待在會計部。

 

他們當然不可能公開戀人身分,但是全企業也沒有多少人知道他們兩個是朋友。因為陳子羽並不希望自己認識李廣文,而坐在比較高的管理位置上。當然,李廣文也沒打算這麼做。

 

「今天我大哥過來找我,結果甚麼都沒談到,他又走了。」李廣文也隨便帶過自己的一天,倒是提到大哥的來訪有引起陳子羽的注意。

 

「李大哥?啊,你又忘了替我要七七的簽名了。」一邊弄著調味,陳子羽一邊半發洩似的踩了李廣文一腳。

 

「愛偶像就自己去要,不要牽拖到我身上。」李廣文很冷靜的踩回去,順便也把切好的菜推給陳子羽。

 

「文文,你超冷酷的。」陳子羽抱怨了一下,把蔬菜類先丟進鍋裡。

 

「冷酷比幼稚好。」川燙好的豬肉也切好了,李廣文決定把剩下的工作交給陳子羽,於是他快速的閃出廚房,讓幼稚的對話不在繼續下去。

 

兩個人的家雖然是小公寓,但其實也沒有多小。至少還有放餐桌的空間。只是基於某些理由,陳子羽最後是把兩個人的晚餐放在了客廳的桌子上。

 

李廣文看著他把飯擺好,然後就直接坐到了有鋪地毯的地板上。

 

「坐在地上吃飯很沒教養。」李廣文微微皺起眉,他不是真的要譴責戀人,只是他的家教不怎麼容許他這樣用餐。

 

「坐在地毯上又不是直接坐地上。文文,你坐下來啦。」陳子羽扯了扯李廣文的衣角,再若有似無的撒嬌一下,果然一會兒就把對方給拉了下來。

 

「我要開動了!」工作了一天,食量大的陳子羽早就等不及,用湯匙直接大口大口的扒飯。李廣文雖然也累,但還算優雅的用餐。

 

不像女人們吃飯還要閒話家常,兩個人用餐真的是安靜到只剩餐具互碰的聲音。李廣文又吃了一口,然後看一眼隔壁的陳子羽。

 

柔軟的頭髮有點被汗浸濕,是不是空調開太高了?李廣文起身去把溫度調低,又坐回原來的位置。

 

陳子羽迅速的把第一盤解決,又跑回廚房裝了第二盤。剛才文文有注意到,自己有點太熱呢。陳子羽稍稍笑了一下,也許這麼細心對待自己的對方,會記得今天是甚麼日子。所以自己的決定,應該不算太委屈自己。

 

 

秋風掃落葉似的,咖哩很快的讓兩個人解決掉了。陳子羽滿足的拍拍肚子,懶散的讓脖子靠在沙發座椅邊。

 

李廣文看他這樣,只好自己把盤子放到廚房去。再回來時,就看到陳子羽盯著自己。

 

「幹嘛?」李廣文試圖讓自己冷靜,但看到自己戀人那麼「熱烈」的眼神,他覺得自己有兩個地方都在蠢蠢欲動了。

 

「文文,你記得今天是甚麼日子嗎?」

 

「禮拜五。」

 

陳子羽笑出來,手卻輕輕的抓了抓地毯,李廣文並沒有漏掉這個小動作。「今天是我們認識二十年喔。」

 

李廣文挑了挑眉,故意讓表情看起來像是真的忘記了。「是今天嗎?剛好二十年?」

 

陳子羽鬆開了抓著地毯的手,朝李廣文勾了勾手指,李廣文也老實的走過去。

 

俯視著坐著的陳子羽,對方有些揶揄的說著,「怎麼十年前你也忘記,這次也忘記?」

 

李廣文也不甘示弱,「記這些紀念日沒甚麼用,只要你……」

 

「只要我?」陳子羽問著對方尚未說完的話語,但李廣文只是蹲了下來,用手輕輕摸了摸他的側臉,「只要你在我身邊就好。」

 

只要在身邊就好,這是二十年來不變的。也是二十年來不能變的約定。

 

李廣文輕輕將身子探去,但是接上的卻是火熱無比的吻。

 

一開始只是不斷的變換角度的淺吻,但是聽著陳子羽慢慢粗重的喘息,李廣文伸出舌尖,輕掃過紅潤的嘴唇。

 

陳子羽像是接到某種信號,立刻將嘴微張,李廣文的舌輕巧的滑了進去。一開始只是慢慢探索著早已熟悉的口腔,然後是兩個人舌與舌的交纏。

 

或重或輕的吸允,偶爾會用牙齒慢慢磨著唇。然後又是狂熱的讓舌翻攪著,像是要吞掉陳子羽的一切。

 

李廣文總是這樣,又溫柔又激切的吻著陳子羽。陳子羽也明白,所以當對方到了一個段落,他自己先坐到了沙發上,接著拖著李廣文上來。

 

兩個人又吻著,手上也忙著替對方把衣服給脫下來。兩個人精瘦的胸膛暴露在空氣中,李廣文拉近了陳子羽,想要讓彼此的溫度升高。

 

李廣文讓身體往後倒,好讓陳子羽壓過來,但今天陳子羽卻怪怪的,反而使力把李廣文拉回來,藉著反作用力往後倒,形成李廣文壓在陳子羽身上的情況。

 

李廣文雖然在看到小動作時就有點警惕,但他沒想到陳子羽會這麼做。

 

「羽羽,你在做甚麼?」

 

陳子羽湊上去吻了吻李廣文,「給你上啊。」

 

李廣文皺起眉,不懂眼前好看的人兒到底在想甚麼。

 

「今天是特別的日子,所以我想在今天把自己交給你。」陳子羽說的再認真不過,而且說的同時手也在李廣文身上亂竄,讓李廣文一時間無法好好思考。

 

李廣文有點茫,一直以來都是他讓陳子羽上的,怎麼今天這傢伙會因為一個紀念日,突然改性子了?

 

但是當陳子羽的手老是在某個地方打轉後,李廣文也不管那麼多了。

 

他輕咬了咬紅潤的果實,一隻手也愛撫著另外一邊。舌頭慢慢打轉,聽著陳子羽沉重的呼吸,李廣文把空出來的手慢慢延著身側,滑到了大腿,然後悄悄的上探。

 

在股間停留了一會兒,李廣文才又往下,讓手指去探索沒有人挖掘過的密處。

 

但是才剛碰到,李廣文就感覺到陳子羽全身僵硬了起來。李廣文讓吻又回到對方的唇上,耐心的安撫著。

 

剛才停下的手又開始緩緩動了起來,輕輕按摩著周遭,但是不管自己怎麼碰,陳子羽都是僵著身子。

 

沉重的呼吸也不知道從何時消失,甚至是閉著氣的。

 

李廣文嘆口氣,讓身體整個離開陳子羽。陳子羽也知道是自己不對,趕緊跟著爬起來。

 

「文文,抱歉,我只是不習慣,不是不願意……」

 

但李廣文沒等他說完,就把對方拉到懷裡。

 

「羽羽,我的身體已經等的不耐煩了,要我上你等改天,拜託你現在先好好跟我做愛可以嗎?」

 

露骨的話語,但李廣文毫不掩飾。不是他願意這麼說,而是只有這樣陳子羽才不會再胡思亂想,能夠專注在眼前的性事上。

 

「羽羽,我知道你在想甚麼。交往那麼久,一直以來都是我在讓你。但這對我來說一點都不委屈。我愛你,所以羽羽,你上我也無所謂,只要我能夠跟你在一起就好。」

 

此言不假,但李廣文並沒有把男人的自尊心提出來。因為現在並不是提出來的好時刻。

 

從第一次兩個人上床,李廣文就明白某些事情。但無所謂,只要能和陳子羽在一起就好。他真的不在乎,陳子羽的抗拒……

 

所以當陳子羽掙脫李廣文懷抱時,迎接兩個人的就是淫靡的夜晚。

 

* * *

 

當李廣文醒來的時候,他是躺在床上的。通常在做這種事的時候,就不用太計較場景是如何轉換的。只是在臥房有個小驚喜,所以李廣文有點在意。

 

李廣文非常淺眠,但是往往都是陳子羽先醒過來。因此當李廣文夠清醒時,就有隻手把一個小盒子放在眼前晃動。

 

「文文,我收東西的時候發現的。」床頭櫃的抽屜裡放的都是潤滑劑和保險套,所以李廣文是故意放在那裏,他知道陳子羽收拾的時候一定會發現。

 

李廣文有些疲憊的把被子裡的手抽出來,接過戒指盒。腰還很酸,不過還能忍受,所以李廣文自己坐了起來。

 

「給自己的戀人一個驚喜,不好嗎?」李廣文微笑,平常嚴肅的他,唯獨會對陳子羽溫柔。

 

陳子羽明亮的眼睛充滿笑意,「你果然記得昨天是甚麼日子,竟然還騙我?」

 

李廣文沒有回答,只是用手指把盒子掀開,裡頭的絨布上,靜靜的插著兩枚銀色的戒指。

 

兩枚單圈的銀戒,沒有多餘的花紋,李廣文也沒有選擇在內側刻字。因為他們兩個,比較適合這種單調的物品。

 

兩個人的關係已經參雜了不少複雜的過去,沒有必要讓戒指都跟著一起繁雜起來。

 

於是李廣文選擇了,這種最單純的款式。

 

陳子羽並沒有感動到落淚,只是笑著拿起其中比較大的一枚,話雖如此,它的大小大概是女性的食指而已。換言之,要男人來戴實在是小了點。

 

李廣文當然明白他的疑問,所以乾脆的把戒指拿來,然後替對方套到左手的小指上。接著也拿起屬於自己的,同樣套在左手小指上。

 

「尾戒?可是戴在小指上是代表單身耶?」陳子羽奇怪的動了動手指,不懂李廣文的用意。

 

李廣文拉住陳子羽動來動去的手指,眼睛凝視著對方。

 

「尾戒的確代表單身。因為我不希望用一個戒指套住你。我們的關係我們自己清楚就好,所以讓別人來追你也無所謂-我會讓他們知道,你只屬於我。戒指只是一個形式,總之我不希望讓你套在中指或無名指上,造成你平常的不便。」

 

總是一直那麼關心自己的文文啊……直到此,陳子羽才真的有收到對方的愛意的心情。

 

於是,陳子羽讓自己的手指掙脫李廣文的手,但接著執起他的左手,讓吻輕輕印在戒指上。

 

「我放心讓你給別人追,只是你要記得,戒指裡有我的吻,你是被我的愛綁牢的。」陳子羽俏皮的說著,讓李廣文不由得啞然失笑,但也沒忘了做出同樣的舉動。

 

互相拉著手,赤裸著身子,在床上。

 

那是一種,可以到永遠的凝望。

 

「我愛你,文文/羽羽。」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