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usset/平和日子中的日常

那是在梨恩大陸上的某一天了。

以現況來說沒有甚麼威脅接近,兩個人也沒有特別要做的事。所以就莫名其妙地躺在草坪上曬太陽了。

「我想吃蘋果……」喃喃念著的渚,一腳膝蓋撐起,另一腳則高高的跨在上頭。

一旁坐著翻書的癒,則是帶著一點關懷的告訴他,「三十里路外有小鎮,或許那裏的市集會有蘋果,梨恩大陸上應該不難取得才對。」

但渚只是閉上雙眼,繼續呢喃:「蘋果………」

手指雖然不斷翻頁,但表情已然轉變,心裡一陣寵溺之感。「Azala,Ruka」

一陣清風拂過,渚用手揉了揉臉,雙眼閉的更緊了。

「這蘋果難吃死了。」渚嫌惡的把手裡的蘋果扔開,癒在不移動的情況下動了動嘴,召喚精靈將蘋果給收了回來。

「維德太冷了,除了納米雷亞加瑟種的出甜蘋果。你別期待現在吃的到。」此時的癒,是戰鬥時才有的嘲諷臉色。

「但是這種皮粗又難看的小蘋果根本吃不下去!」一雙紅瞳瞪了過去,雖然壓抑著,但癒仍能感受到順著空氣襲來的魔力。

「你強硬地要跟著我,竟然還想耍任性。還有、給我把耳環戴起來!」癒把蘋果砸了過去,眼神微瞇的泛出些許怒意。

被一個囉嗦的選擇者纏上,雖然強,但狂傲的不願隱藏,一定會早死的。癒不知道說了多少次,要渚把耳環帶上好隱藏原本的姿態,但是這小鬼就是不肯。

微微冷笑,單手接住了破空飛來的蘋果,「你在三分鐘內把納米雷亞加瑟的蘋果拿來,我就不再戰鬥以外的時間把耳環拿下;反之,我就現在把你殺了好了。」

無聊,癒在心裡念了一聲。殺了我?還不知道當初是誰死跟著誰呢?

但是僵持了幾秒鐘,癒還是快速的召喚了精靈。

「Sigen,Ruka」精靈語方休,就見渚勾起更深的笑容。

癒微微抬高下顎,「這不是妥協,而是約定。你如果認為那種駁雜的蘋果不和你胃口,那我就給你納米雷亞加瑟的蘋果;同樣的,我就是看你原本的模樣不順眼,所以你也得把耳環戴上。」

兩個選擇者在說完話後就都安靜了下來。

其實也算不上甚麼約定,因為這兩個人之間根本不是可以做約定的關係。

對於都有可能要死的人,約定是不必要的。

對於都有可能成為大陸上的最高統治者,約定是可笑的。

大概,這只是某種微妙的平衡,只是中間是以蘋果所連結起來罷了。

一會兒,空氣浮動,癒攤平了手掌,幾顆光點中央伴隨著一顆又大又甜的蘋果,無聲的落下。

「……喂、你不能因為不想走三十里路幫我買蘋果,就用惡夢精靈重現蘋果吧?這是詐欺。」

癒的書看完了,但是他重頭翻過。

看同伴沒反應,睜開眼睛的渚也只好翻個身側躺,不再說話。

雖然蘋果還在三十里路外,但回憶中的蘋果,也挺甜的不是嗎?

仍舊,是梨恩大陸上的某一天。

 

 

*Russet-名詞-皮色粗而駁雜之冬季蘋果

 

###

這篇是逃避王者-癒X渚的短篇番外。不過配合計畫所以放在這邊了。至於兩位到底甚麼關係……我只能說他們再一起很久了(?)作者其實沒有特別有意撮合他們,所以太太們可以自行腦補(笑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