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innia/百日

小羊今天比較早上線,公會裡的熟人都還沒出現。撇了撇嘴,小羊動手操縱自己的人物,往城外跑去。

小羊是個活潑好動的男孩,不過呢,手裡的角色卻是隻楚楚可憐的女角,此時正用有點做作的姿態跑步著。

「說起來,向日說今天要帶我解任務的。」小羊想起了昨天下線前,工會會長向日展芽交代他的事情。所以他今天才會早一些上線的。

讓角色停在森林裡,小羊有點無聊的開始採摘藥草。看著人物頭頂上「工作中」的時間條跑著,他往椅子一靠,開始發呆。

玩這款線上遊戲也有半年了,和向日認識也差不多是這麼久。向日玩的職業是劍士,所以兩個人第一次見面,是他這個藥師快被一隻BOSS追打到死的時候。

「沒事吧?」小羊讓角色跑遠,看著突然冒出來放招的劍士。

「沒事,謝謝。」小羊不自主的邊打字邊唸出來,好一會兒才有點訝異的遮住自己嘴巴。救了他的,是一個叫做向日展芽的傢伙。

三兩下就把BOSS放倒,看來等級很高了。小羊跑回去,沒想到對方先點擊了交易。

有點莫名其妙地接受,卻看到對方把方才爆出來的裝備和金錢都還給了他。

現實中,小羊可不是甚麼受了一點恩惠就感動到要跟著人家跑的女人,是個有便宜就佔一下,大不了以後還的男人。

「謝謝。」打出這句話之後,小羊就這樣和向日展芽相互發呆,直到對方丟出一個隊伍邀請。

「我帶你練吧^^」於是,兩人從此形影不離。

從一開始被帶,到後來一起建立公會,一起打攻城戰,小羊和向日度過很多時光。

小羊甩甩頭,動手讓女角跑到另外一處繼續摘藥草。

他承認自己很在意向日,所以不管對方說甚麼,他幾乎都會照辦。像是今天他在學校難得的沒打瞌睡,每一節都在死命寫功課,就為了今天早點上來的。

隨手又點開了公會名單,奇的是,他認識的人都上來了。向日也是。

但是都沒人叫他呢。

皺著眉頭,小羊用鼠標把對話框往上拉,有不少系統提示上線的消息,但是公會頻裡沒有人問好,死寂的恐怖。

發生甚麼事了?小羊感覺到不對勁,只好馬上用回城卷軸飛回剛上線的地方。

但是他們公會平常的聚集點,卻只有其他玩家經過。

怪了,到底發生甚麼事?被排擠嗎?小羊不解。

忽然間,對話框有一行紅色跳了出來,抓住小羊的視線。

向日展芽:「小羊,飛過來。」

 

飛過去?小羊懂這意思,遊戲中除了夫妻、師徒,再來就是親密度夠高的好友可以有一個技能,是專門用來飛過去對方座標的。

不過好友間的技能實用性不太高,冷卻時間是一個禮拜,所以小羊也沒怎麼用過。

有點疑惑的從表情動作的技能裡找到,小羊鼠標連點,接著畫面陷入場景轉換。

等到畫面再度亮起,小羊發現自己的角色站在結婚教堂前。

通往教堂的路上兩旁都站了玩家,看看頭頂就能知道全是自己公會的人。

一看小羊來了,對話框瞬間被塞爆。

「大嫂,快去找大哥!」「小羊,往前跑往前跑!」「大哥在前頭等你啦(灑花)」「快跑快跑我要喝喜酒!」「喜酒!鬧洞房!小羊你快去找大哥答應他啦!」

小羊可不像小說裡那些女主角,看到這些話還搞不懂發生甚麼事。

有點鐵青著臉,小羊再次讓裝模作樣的角色往前跑。

紅毯的另外一端,站著自己熟悉的戰友,而神父前的玩家,正是向日展芽。

「你幹嘛?」小羊丟了一句話出來,接著對話框就安靜了下來,好似要讓兩個人有地方說話一樣。

向日展芽往前走了幾步,讓自己靠近小羊。沉靜一會兒,一句文字浮現,而且為了小羊閱讀方便,向日並沒有一句接著一句。

「我喜歡你不依賴他人的個性。」

「我喜歡你偶爾佔點小便宜,但是會加倍還回來的習慣。」

「我喜歡你講話直接,總是很坦率。」

「我喜歡你總是在我身後。」

「我喜歡你一直在遊戲裡陪伴我。」

「我喜歡你。」

其實不是甚麼太華麗的告白,在小羊反應過來之前,向日讓角色跪了下來,一個交易框跳出,裡頭放著一枚鑽戒。

機會只有一次。如果小羊接受,那麼兩個人再去神父那邊登記,就算結婚成功。

反之,如果小羊拒絕,一個禮拜內向日都無法再次對他提出結婚要求。

小羊沒有動,就這樣放著。

他心裡很亂,首先向日根本不知道他是人妖。再來,就算這只是遊戲裡的婚姻,還是讓他莫名其妙心跳加速了起來。

要曉得,朋友間要把親密度提高到可以使用方才的技能,可是要幾乎把所有上線的時間投入才行。所以小羊要對向日完全沒感覺,是絕對不可能的。

所有人都在等待,沒有人鼓譟。大概是大家都知道小羊不是一般的女孩,換成別人大概早就尖叫著接受了吧。

但是,也不能就這樣放著不管。小羊深吸一口氣,然後把手放上鍵盤。

「向日,你確定?」

  「你的疑慮我都想過。你如果有現實的考量,我可以安於遊戲就好。」

  

這種回答,反而讓人煩惱呢,小羊苦笑。

猶豫好一會兒,小羊忽然把道具欄叫了出來,然後把一株剛才摘到的草放到交易欄裡面。

只是一株普通的百日草,隨處可見,但是小羊相信向日會懂,不然還真枉費了他們的親密度那麼高。

「所以你有現實的考量囉?」

  「我想,應該是吧。」

  「……點確定吧。」

小羊又看了向日一眼,就按下了確定,交易成功。

他和向日一起和神父交談,結婚成功。

全公會都在歡呼,不外乎是嫂子嫂子的叫。

在快速地滾動的對話框中,小羊還是輕易地看到刷出來的紅色。

「我喜歡你。」

 

看著站在身旁的向日,小羊嘆了一口氣。

甚麼現實的考量,都再說吧。

*Zinnia-名詞-百日草屬植物。

###

好吧我自首,我不知道百日草這種東西到底常不常見。最近打出來的東西都跟一開始想的不太一樣呢(打滾)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