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jolery/當你男朋友

有點緊張的看著眼前的人,對方就在橋的邊上,只要再移動個十公分,就是直接往河裡跳了。

喬偉深吸一口氣,但是在開口說話前又被對方歇斯底里地打斷,害他嗆到口水。

「你們不要勸我了!我要去死!嗚……」

「咳、你想想、咳,你想想你爸媽啊情人啊朋友啊甚麼的,你死了他們會很難過的!」

但是喬偉的話似乎戳到對方的痛處。

「我死了沒人會難過!反正我就是怪物!他們從來都不愛我!」

看看眼前的傢伙,雖然哭得亂七八糟,可是打扮還頗新潮的,還染了栗色的頭髮,五官清秀,看起來也沒有殘疾。

要是這傢伙是怪物,我就是火星人了,喬偉自嘲。

不過身為警察,也就是人民的保母,他還是得把這傢伙勸回來才行。

「一定會有人愛你的!但是如果你跳下去,就再也沒有機會被愛了!」

對方聲嘶力竭地吼回來:「沒有人愛我!要不然我男朋友為什麼要拋棄我!」

原來是感情問題,喬偉反應過來後,第一個想到的是在警專時,教官的訓斥。

「為了人民著想,救援時就算用一些善意的謊言也沒關係!」

那麼、現在就是使用善意的謊言的時候了對吧!

喬偉張開雙手,對著對方大喊:「你如果不跳河,我就當你男朋友!我來愛你!」

此話一出,旁邊一直閉著嘴的另外兩位警察,都張大嘴巴看著喬偉;對方雖然眼淚暫時止不住,但是也不再亂吼亂叫了。

反觀喬偉,仍是氣定神閒的張開雙臂,等著對方冷靜。當然,他可是很盡責的,要是情況不對,他還是會衝上去把人拉下來。

只過了幾秒,就看到對方用袖子擦了擦眼淚,然後離開了橋邊。喬偉聽到旁邊的兩位警察都鬆了口氣,但是接著又聽到他們倒抽一口氣。

喬偉緊張地盯著對方,但是他離開橋邊後,就有點小跑步的來到喬偉跟前。

近看才發現,這是一個很可愛的少年。而且因為還沒變聲,所以剛才那樣亂吼一通的時候,喬偉以為他只是個短髮的女孩子。

明白之後,忽然冷汗直流。

當然他說了那句話,是會負責的。不過他的意思是,他可以幫忙介紹男朋友。但眼前少年的雙眼雖然仍有淚光,更多的卻是雀躍。

「我、我叫小飛,你呢?」少年緊緊抓著喬偉的制服。

喬偉瞠目結舌,忽然兩邊肩膀都被人拍了拍。回頭一看,果然是兩位同仁。

「阿偉,我們都不歧視同性戀。不過要約會的話,記得先把制服換掉。我們就不打擾了。」說完,兩人飛快地衝上警車,揚長而去。

喬偉有點僵硬的轉回頭,看著幾乎是趴在自己胸前的少年。

「喬喬喬喬喬偉……」媽咪,快來救我!

「喬偉哥,是你說我不跳河的話,你就會愛我的喔。」小飛指了指身後的橋,「如果你是騙我的話,我現在就去自殺喔。」

「小飛,感感感感情不是這這這這樣談的……」爸比,快來救我!

小飛一聽,馬上扁了扁嘴,放開了喬偉。但是在喬偉鬆口氣之前,他馬上轉身就跑,目標當然是方才沒有跳進去的河流。

「小飛!」喬偉一看,終於有點警察的模樣,拔腿就奔,三兩下就抓住少年。

「好啦好啦、我真的當你男朋友啦!」上帝,快來救……算了,你老人家去忙吧,別救我了。

小飛笑盈盈地轉頭,伸長了手,拍拍喬偉的前額,「你要愛我喔,喬偉哥。」

 

 

喬偉今日業績:接受三件報案、到場處理一件意圖自殺事件。多了一個小男朋友。

 

 

*Cajolery-名詞-誘騙

 

###

看新聞有的靈感。別問我到底是誰誘騙了誰(大笑)

明天還有面試(扭動)但是看著票數往上攀升就忍不住再次浮起……

非常感謝大家喔(親)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