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梅姬七七】20 利益之間

20 利益之間

一個禮拜後,七七準時被叫去李廣夏的辦公室,不出李廣夏所料,七七真的拿下了這份工作。

「很好,不過接下來只會更辛苦呢,七七。」李廣夏笑得比平常還開心,「所以我派了個人來照顧你。」

七七沒有說話,不代表他心裡沒有想法。這意思是要分配個助理給他了吧?明明自己還不是多有人氣的藝人,就提前享受到這種待遇。

經紀人主要的工作是為藝人篩選通告,處理合約等等,所以像是平常的生活打理和接送,確實交由助理會更好些。

何況李廣夏還不是個普通的經紀人,他是展傑的老闆呢。所以七七沉默以對,任由對方去決定。

早就習慣七七沒出聲,李廣夏自顧自地打了內線,然後示意七七坐下等待。應該是早就要對方在外頭等待了,所以電話才剛打完,就有人輕輕敲兩下門。

進來的是個小個子男性,年紀只比七七大上一些,大概也是剛進來公司吧。像是覺得這樣的助理配給自己還挺合適的,所以七七微微點頭,打了招呼。

李廣夏輕鬆介紹了會兒,就告訴七七,接下來的行程都交由助理打理,他暫時不會和七七見面。

這話倒是讓七七愣上一愣。畢竟從認識開始,整間公司他最熟悉的便是李廣夏了,一直以來都是由他帶著的。倒也不是想著要巴結著高層,好讓自己順利出道。他只是習慣了,有他的陪伴。

但是這種心思,誰會懂呢?七七回過神之後,當然也只能和助理一起離開,遠離李廣夏的辦公室。

助理首先帶著他到了二樓的咖啡廳,七七沒反對,只想著對方大概是要說明行程。但是才剛坐下,連菜單都還沒看呢,七七就見到對方的助理翹起二郎腿,方才客氣的笑容早就不見蹤影。

「全公司都知道你是靠著臉蛋爬上來的,小鬼。我叫阿添,你只准叫我添哥,聽懂沒?啊服務生,一杯冰咖啡,那傢伙給水就好。」不是很有禮貌的開場白,加上還轉頭和服務生說話,不倫不類的。

七七的表情沒什麼變化,只是靜靜等著對方把話都說完。阿添看沒動靜,他解釋為七七心裡有鬼,於是更不屑地說了下去。

「本來我是要給沛瑩女神做助理的,哪知道半路殺出個沒前途的小鬼。每天自己來公司啊,有工作我再告訴你,不過你也別肖想我會載你,就算拿到了BoBo的工作又怎麼樣?哼,你等著一年後解約吧。」

阿添不耐煩地從帶來的包包裡抽出一疊紙,扔到桌上。七七抬眸,上頭寫著都是些照顧七七要注意哪些,以及行程上的安排等等。

「這是李總給我的,不過你自己看吧,我才沒閒功夫管你。也不知道李總在想甚麼,竟然只分配你給我照顧,是要我餓死啊?」

到此,七七也明白對方並沒有和他好好相處的意思了。可,坦白說起來,像是這種有明顯惡意的人,他還比較喜歡呢,至少相處時,是清楚知道對方討厭自己的。但他是李廣夏派來的人,七七也不能完全不理睬對方。

把桌上的紙收拾好,阿添似乎也沒有要繼續講下去的意思,拿出手機打了個號碼,幾秒鐘後七七就聽到熟悉的鈴聲旋律。

「自己把我的號碼記好,忘了我可不管你。後天要去BoBo開會,你最好記在心上,否則到時候要被扣薪水的是我,小鬼!」落下幾句話,阿添順手抄起服務生剛送來的冰咖啡,就往外走了,留下七七一人。

毫不在意地拿起手機,將方才的未接來電號碼儲存,七七看了眼眼前的水,打算喝完了就去找小小,惡補一下品牌知識。

 

但是在走之前,卻有人先叫住了他。

 

 

阿添前腳剛走,這人後腳便來,七七反應極快,但也不怎麼適應。

「七七?好久不見了,最近好嗎?」因為來者是羅希任,一如往常地主動打了招呼,自動自發坐在阿添原本的位置上。

招手向服務生要了杯水,羅希任又笑咪咪看著七七,「恭喜你成為BoBo的簽約模特兒。」

這話倒讓七七有點警戒,因為一般來說,他們所接到的通告,在播出或刊登之前,是不應該讓不相關的人知道的。就算羅希任也是李廣夏親自帶的藝人也一樣。

像是知道七七的顧慮,羅希任自己先澄清了,「我不是從李總那裏知道的。」

「最近我的出道電視劇殺青了,遇到了當初跟我一起試鏡男主角的人,從他那邊打聽到的。」說到了出道和殺青,羅希任平常優雅的笑容也不禁沾上一點自滿。

這倒是讓七七稍稍醒悟,李廣夏之所以給他配了個助理,大概是最近得全力負責羅希任的出道,所以才無法分心在別人身上吧。七七為李廣夏的舉動做了解釋,全然不覺這有什麼不對勁。

「七七,可以的話就離他遠一點吧。和他一起試鏡,感覺很不舒服呢。」羅希任好心提醒了下,但是七七卻反問,「誰?」

「唐宇嵐啊,他不是跟你一起在BoBo試鏡了?」羅希任泯了口水,好奇七七竟然不知道他在說誰。

這樣一說,七七就想起來這號人物。

「我以為他是模特兒。」所以七七沒聯想到,他會是和羅希任一起面試電視劇的人。

羅希任點點頭,「DML的人,大概都是這樣一口氣橫跨領域,不過七七你不熟悉呢,也難怪不曉得。」

又一次聽到聽過的詞,七七直視羅希任,還沒開口問呢,對方就稍微苦了苦笑容。

「DML和展傑是經紀公司的雙龍頭。只是DML已經傳了兩代,所以成立時間長,人脈廣;展傑是李總自己創的,比較新銳。」

記憶力好的優點,大概就是能在短時間內想起最多事情,然後放到檯面上拼拼湊湊找出答案。

「所以廣夏哥常常在提的人,就是DML的老闆?」七七含蓄的沒說出,縱慾過度的死gay一詞。

羅希任也明白七七在指誰,點了點頭,「他們是死對頭。所以我在試鏡上贏過了唐宇嵐,讓李總很高興。」

這話莫名其妙地讓七七改變了對李廣夏的想法。既然是死對頭,那麼或許不是因為羅希任要出道,而是因為他沒有完全贏過唐宇嵐?

七七沒注意到自己掉入詭異的思考輪迴,對面的羅希任看了看手錶,倒是準備先行告退。

「七七,我先走囉。」揮了揮手,羅希任就要離開,但七七忽然開口,叫住了對方。

「羅希任,你為什麼要和我說話?」唐宇嵐和自己說話,八成是為了挑釁。那麼眼前主動過來打招呼的人,是為了什麼呢?

大概是沒想到七七會問出這種話,羅希任挑了挑眉,但很快的又笑著回答,「因為我覺得你是值得結交的朋友,對我的未來很有幫助。」

原來是為了利益,但七七不排斥,而是默默點頭,也和對方揮了揮手告別。

其實像羅希任這樣才是正常的吧,為了往上爬,努力的累積自己的實力,也努力抓住每一根能夠讓自己發光發亮的稻草。

盯著眼前的水杯,七七想,雖然他還是不很清楚自己能走到哪裡,但現階段贏過唐宇嵐,能不能讓李廣夏認同他呢?到時候,他也能更接近自己所扮演的七七吧?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