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梅姬七七】42 沉思之處

42 沉思之處

當阿添改而駛向新的目的地時,七七則是利用這段時間卸妝。這讓車子一抵達,七七便直接揹起包包,笑著和阿添道再見,下了車就往售票處走去。

這個時間點帶著墨鏡會相當奇怪,七七如此大方又不隱藏的態度,反而不容易讓人第一時間發現,他是最近爆紅的歌手。

找了個開場時間最近的電影,是部文藝二輪片,七七買了票之後,就直接走入電影院。將票給了打著呵欠的工作人員,連票根都沒拿就往播放電影的院廳走。

東三條路上的這家小電影院,大家都差不多是買了票進來,就盡興地隨意找位置坐,攜帶外食也沒有關係。但是七七還是老實地找到自己的座位號碼,安靜的坐下。

深深呼吸,灌入鼻腔的是充滿霉味的空氣。七七有點懷念似地撫摸著座椅把手,廉價的紅布破了幾個洞,露出底下的黃色海綿。

這裡是他從國中起,就很喜歡的一個地方。

雖然以七七這副模樣來這,免不了遭受到幾次調戲,或者是刁難,他卻還是固定一個禮拜會來一次。因為在這裡,總是能讓他放鬆。

也可以讓他編織所謂的美夢。

只要看著電影中演員的演技,七七可以在這短短的時間內,把自己帶入其中。上了高中之後,甚至能在戲劇社裡嘗試自己摸索出來的演技。

不過相對的,在高中畢業之後,他就沒有再來過了。

畢竟是出了社會工作,七七自己也不會懷抱著想要實現夢想的想法,所以就再也不來這裡了。

偏偏人生總是會有那麼一點意外。直到現在,七七還是無法肯定說出當時為何會撥了那通電話,和李廣夏接觸。

可是原因至今已不重要了,因為到目前為止的過程顯示,這麼做是對的。

燈漸漸暗了,代表電影就要上映。七七慢慢閉上雙眼,沒有任何要去欣賞電影的意思。

他只是想來這裡,稍稍喘幾口氣,而不是只能躲在房間中,將自己縮成一團才得以解脫。

 

 

不曉得過了多久,耳邊忽然響起一體兩面的副歌。七七掙扎了會兒,才有點艱難地睜開了眼,又花了一點時間才想通,那是某個人的手機鈴聲。

鈴聲停下,後頭有個女孩子接起了電話,旁若無人地講了起來。不過七七就著銀幕的亮光環視周圍,這裡也沒有多少人就是。

既然最主要不是來看電影,七七更是不會主動去勸說,所以也就任由對方去講了。雖然難得安穩的休息被打斷,是有些可惜的。

黑暗之中僅眼前銀幕散發明亮螢光,七七瞇著眼,還不算完全清晰的思緒判斷著,電影大概到了尾聲,男女主角擁抱在一起,說著一些很催人眼淚的對白。

戀愛一向離七七很遠。

看著這種片子,他是一點感觸都沒有。總是和人們保持著距離,彼此都不會踏進心中,七七當然不會有所謂「喜歡」這種感覺。因此當他真正碰上的時候,就算隱約明白了,也還是下意識地會去逃避。

平靜看著畫面逐漸轉黑淡出,背景音樂也換成片尾曲,隨著工作人員名單被亮出來,廳內的燈光也隨之亮起,代表著是散場的時間了。

可是七七並沒有馬上離開,反正這家電影院的工作人員從不會主動趕人。

後頭的女生電話還未講完,就這樣大聲嬉笑著,一邊走了出去。等到其他三三兩兩的人們出去,七七覺得就只剩他一人時,才緩慢站了起來。

但是這樣一站,他才發現前排有個人,身體半靠在椅子上,幾乎要滑落下去。他手裡拿著本筆記本,似乎在寫些什麼。

大概是七七太高,站起來時形成的影子擋住了那人的光線,所以對方就著半滑落的姿勢,頂著椅子仰起頭,往上看是誰在那裡。

七七沒料到對方會抬頭,反射間就先露出了個微笑,結果對方「啊」了一聲,連忙爬了起來,而且因為太過慌亂還把筆記本給丟到了地上。

那人半跪在椅子上,雙眼放光,還伸出雙手想要抓住七七。

七七不著痕跡地後退半步,不過對方有發現到,所以連忙開了口,表示自己沒有敵意還有為何如此激動。

「請問,你是七七嗎?」雖是問句,語句尾端卻極度上揚,顯示了對方的興奮之情。

原來是粉絲啊、七七瞬間明白。

眼下這廳內也就他們兩人了,承認了也沒什麼,七七坦率點頭,表示自己就是本人。

「我很喜歡你的歌!單曲和專輯都有買,可以請你幫我簽名嗎……啊、我沒帶出來。不然你簽在我的筆記本上好了……咦它怎麼掉地上了!」眼前的人明明是名青年,卻像是個高中女生一樣,說話快速而且語調高昂,還有驚呼連連。

看著他蹲下去撿起了筆記本,一臉疼惜地捧著,七七發現他跟阿添差不多年紀,大約比自己大個幾歲而已。

青年穿著普通的格子襯衫和牛仔褲,十足十的學生打扮,但是頭髮卻有些長,用橡皮筋綁了個小馬尾。

「請你幫我簽名!」看著被遞到眼前的筆記本和原子筆,七七很順手地簽了起來,但是不若以往簽完之後直接還給人家,今天反而停頓了一下。

「……你叫什麼名字?」七七溫和笑著,這樣親切地對待,當然是換來對方更高分貝的回答。

「我是冷香!冰冷的冷,香氣的香。好好喔,我第一次遇到會問名字的藝人耶……不過我最喜歡的還是你喔,我沒有在追很多明星的!」像是要澄清自己死忠,冷香用力地揮手表示自己真的最喜歡七七。

在筆記本上寫下了「給冷香」,七七交還給對方時,竟然又一次主動開口,「冷香是本名嗎?」

冷香大概很意外對方還會繼續「關心」自己,連忙回答:「這是我的筆名,我是個作家。」

看對方年紀輕輕的,原來是個作家啊。所以在電影院裡拿著筆記本,大概就是在尋找靈感了。

「謝謝你喜歡我的歌。」七七真誠地謝謝了對方,握了握手,就準備要離開了。

可是冷香大概是因為遇到偶像而太開心,竟然在七七走出幾步之後,在後頭大喊:「請問我可以和你聊個天嗎?」

七七腳步一滯,回過身來,還沒來得及回答呢,冷香又忽然開始道歉。

「對不起,我忘記藝人應該很忙的。我隨便說說的,今天拿到你的簽名我就很高興了,所以……」看著冷香搔著頭,脹紅了臉,顯然是相當不好意思。

反正七七來這裡的本意就是不大想直接回家,所以和粉絲聊個天,應該也是不錯的選擇。

而且他似乎有一點羨慕冷香。能夠那麼直接又勇敢的說出自己喜歡什麼,恐怕是七七一輩子都做不到的吧。

「冷香。」打斷了冷香的連篇道歉,七七坐回方才的位置,指了指旁邊的空位。

冷香雙眼又再度放光,甚至開心到也不繞過來,直接就從椅子那頭翻到這一排,興奮地坐到七七旁邊。

看著冷香,七七再次覺得,這間電影院果然是自己最喜歡的地方了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