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梅姬七七】43 吐露心聲

43 吐露心聲

既然得到了偶像的首肯,冷香當然會把握機會發問。但是在提問之前,他可得先忙於表達他的崇拜之情。

「我真的覺得你的兩種聲音切換得很好,聽起來好溫柔。現在看到了本人,就覺得你真的很親切,不是裝出來的。」雀躍又帶著一點羞澀,七七看著冷香一個青年,誠實地坦白自己的感覺。

七七側著臉,看著前方已經沒有在播放電影的銀幕,開了口。「你不會覺得,我這樣唱歌很……奇怪嗎?或者覺得我很女性化之類的。」

一時找不到正確的措辭,但是七七想要說的意思,冷香還是懂的。

如此高調地出了唱片,意圖在圈內砸下巨砲,在七七心裡終究是不安的。就算表面上看起來是讓人感到衝擊,並且驚豔,私底下恐怕還是有人像那些同學一樣,說他是個娘娘腔之類的吧。

人在做事時,不可能總是得到正面評價的。畢竟每個人的觀點不同,對於一件事物的感受也不會一樣,有一些負面的聲音是相當正常的。

七七當然明白。

他並不在乎被說成了什麼樣子,反正只要保持著距離,那些流言蜚語自然不會侵入到他的世界,也就可以任由別人去講了。

只是現在有一點擔憂,這是否會阻礙李廣夏培育自己的計畫。

能夠看到偶像這麼平易近人的一面,冷香沒有興沖沖地回答,而是冷靜了下來。

 

「我覺得你很有勇氣。」

 

七七把眼神從遠方收回,看向旁邊的冷香,臉上的笑容在一瞬間僵硬,然後消失。

冷香已經沒有方才的激動模樣,而是用著淡淡微笑,肯定了七七。

這讓七七無法繼續保持著笑容,而是恢復到原本應有的平淡。

「用什麼聲音唱歌並不重要,重要的是你的聲音和曲子中的感情,能夠撼動人心。」

七七默默垂眼,好一會兒才能繼續開口說話。只是不知不覺間,手已經緊緊抓住了椅子邊緣。

「我唱歌的時候,並不帶感情。那些歌都不是我的感情」

此話一出,七七瞬間回過神來──他剛剛都說了些什麼?要是冷香把這話錄下來,或者去投訴媒體,那他可就完蛋了。

可是猛然抬頭看著冷香時,七七卻確定對方不會這麼做。因為冷香還是淡笑著,聲音裡的安撫意味相當濃厚。

「感情這種東西,不是隨隨便便可以投入的。其實唱著歌時,說自己投入多少感情,那些都很虛假。真正的感情,應該是已經成為身體的一部分,當你開口,聲音就會是所謂的感情。因為那些都已經融入在你體內,這樣的感情才會自然流瀉。」

吞了吞口水,冷香伸出了手,放在自己的心窩上。

「聽你的歌的時候,我的心也能跟著被撼動,這就是因為你的聲音裡面已經收藏了感情。只是感情這種東西,太容易被意識所操控,讓你自己沒有注意到而已。」

七七的表情就像是以前一樣平靜,但是心中,卻是久久不能平復。

冷香看著七七似在咀嚼自己的話語,也沒有吵鬧,就安靜的陪伴著對方。

「抱歉,說是要聊天,我卻什麼都沒講。」不曉得過了多久,七七才向冷香道歉,而且臉上擁有的不是笑容,不是平靜,而是某種無奈。

甚至連七七自己都沒有發現,他擁有了一個幾乎是不曾擁有過的情緒。而這種情緒,往往是在人放鬆、面對較為親密的人時,才能擁有的情緒。

「喔喔喔不!我能夠和你坐在一起就很高興了,沒有聊到天一點關係都沒有!」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嚴肅的問題已過,冷香又恢復了原本的說話方式。

七七在無奈上又添加了一點苦笑,「你真的是個作家,剛才講的話,很有道理。」

冷香不好意思地傻笑,「這跟是不是作家沒有關係啦。」

「你都寫些什麼?」七七放鬆的靠上椅背,手也在不知不覺鬆開,現在懶懶地放在腹部上。

「小說,特別是文藝……還有架空未來和歷史。」不曉得為什麼,冷香說到後頭兩個類型的時候,聲音忽然轉小。

「未來和歷史完全相反的類型啊……你很厲害。」七七想起了學生時代,唯一最有把握的科目大概就是這一科了。

「也沒有啦、只是單純喜歡,所以我才會去念歷史系。」看樣子是更不好意思了,冷香把筆記本抱得緊緊的,但是眼神透露出真心喜歡的訊息。

「你大學畢業了?」

「嗯、現在專職作家。」冷香用力點頭。

七七倒是想起什麼,側著頭笑了,「那麼你年紀真的比我大呢。」

這話倒是讓還在害羞的冷香驚醒,激動到站了起來,差點沒又一次把筆記本弄掉。

「怎麼可能!你看起來很、很成熟耶!怎麼辦,我年紀大還毛毛躁躁的……」

七七輕聲笑著,「我覺得你這樣很率直,很好。」

是啊,比他什麼都無所謂的模樣,好太多了。

「對了,這個。」冷香傻笑著摸頭,沒一會兒思緒又跳到另外一個地方,翻開了筆記本,拿著筆在裡頭寫了點東西。

七七以為對方是找到什麼靈感,沒有打擾他,沒想到寫完之後,冷香把那一頁撕了下來,交給七七。

「這是我的部落格,裡頭有我寫的小說。如果不嫌棄的話,請看一看。」

看著一個大男孩,半羞澀又半驕傲地遞出了紙張,七七點頭接下。

「我會去看。部落格的話,公司有幫我弄了一個,但是我不太親自用。」

這回冷香做為追星族,倒是表示他早已長期追蹤。

「謝謝你陪我。」看看時間,再怎麼逃避也差不多該回去了。七七和冷香道謝,畢竟這人陪自己度過了不想要回家的感覺。

甚至讓自己醒悟,感情是種逃避不掉的事實。

「不不不、我才要謝謝你願意和我聊天!」瞧這語音上昂,冷香是真的過於開心。

七七收起紙張,拎起包包和冷香道別之後,就離開了電影院。

甫一踏出,涼爽的夜風吹拂,溫度舒適地叫人想睡。

收緊了抓著包包的手,七七想,今晚或許不會再那麼難入眠了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