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梅姬七七】50 赴約過程

50 赴約過程

結束一個小通告,七七拒絕阿添的接送,換來對方白眼之後,就匆匆卸了妝,換上普通的帽T和牛仔褲。

不過就算是普通的衣物,也都不是七七過去十幾年穿的路邊貨,而是經過李廣夏指導後,所買的品牌服飾。

戴上墨鏡,七七按了幾下手機,直到畫面跳出李廣夏的手機號碼。

算是求個心安吧?看了幾秒鐘之後,七七就把手機丟回包包,然後離開電視台,隨手招來一輛計程車,就往城郊移動。

保持低調地踏入餐廳,七七在櫃台表示有預約,服務生替他確認之後就要帶位,但旁邊有個人忽然切入。

服務生一看,馬上就退下,把七七交給了他。

「我記得你呢,上次和李先生一起來的?」沒有直接說出七七的名字,外場經理蔣秦完全有顧慮到對方的立場。

七七微笑點頭,一副從容的模樣。

蔣秦注意到七七的桌號是和李廣文一樣的,心裡不禁暗暗猜想,這中間是否有隱情?只是作為一個服務人員,嘴上是絕不能說三道四的。

送七七到了包廂門口,蔣秦就離開了。至於七七自己,則是推了推眼鏡之後,才拉開了門。

裡頭的男人,也就是今晚的晚餐對象李廣文,坐姿端正,桌上的水沒有被動過,看起來是沒有一點不耐煩的模樣──但是面無表情,相當冷漠。

一邊走過去,同時也拉下帽子和太陽眼鏡,讓自己的原貌顯露出來。

「很抱歉,因為通告延遲,所以來晚了。」七七帶著輕淺的微笑道歉,同時加上四十五度角的鞠躬。

李廣文打了個手勢要他坐下,七七也順從照做,拉開對面的椅子。

像是算好時間,蔣秦也很有默契地推開門,進來為兩位點餐。

李廣文是這裡的熟客,所以也不等菜單遞上,就流利地用法文點好晚餐。

七七從進來開始就集中心神,專心於黎少的交代。一聽到李廣文用著法文,雖然心裡一緊,但是在蔣秦轉過來面向他時,他還是勉強照著剛才聽到的音照樣說了一次。

這法文聽在蔣秦和李廣文耳裡,自然是馬上能知曉對方並不諳此種語言,可是都不由得佩服起這等耳力和記憶力。

蔣秦很快地退出包廂,狹小的空間再次剩下兩人。

「記憶力很好?」李廣文首先提問,打破沉默。

七七率直點頭,掛著笑容回答,「嗯,可是我只是記憶力好而已,智力方面完全不行。」

李廣文勾起了一個淺淺的假笑,手指繞上了水杯,喝了口水,終於開始問明七七的身分。

「我要叫你的藝名?還是,你要給我本名?」

「叫我藝名就可以了,我是七七,李先生。」七七帶著微笑回答,彷彿一點都不介意對方的態度,而他在稱呼上,也沒有照著黎少的要求,過分親暱。

李廣文輕笑,當然是不帶感情的,「我還不至於連你都不知道,叫我廣文就可以了。」

「好的,廣文。」七七有禮的同意,然後安靜地等待上菜。

期間李廣文饒富趣味的望著對方,七七卻也不閃躲,微笑著回看。作為藝人,即使面對這樣大辣辣的目光也能面不改色,確實傑出。

只是像這樣笑著等菜上桌,七七心裡還是忍不住一再反覆回想,黎少那一晚所說的話。

 

 

「你去和他吃飯,之後去飯店睡個覺,隔天再去外景。」黎少甚至拿出張紙,在上頭寫下他會預定的飯店地址。

「為什麼要去飯店。」確實從各種角度來看,這個行為都是多餘的。

「因為設定上,你是個在演藝圈裡頭見識過各種黑暗面的人。」黎少連設定都準備好,頭也沒抬地就給了個理由。

這樣講七七就懂了。黎少大概只是想玩個遊戲罷了。

否則,怎麼還需要讓他去演?

「黎少,可以請問你到底想做些什麼嗎?」雖然能否知道理由,對七七來說不重要,畢竟目地只是要還清人情。但過於撲朔迷離的要求,讓他還是開口這麼問。

「想玩玩李廣文那小狐狸。然後,」忽然抬起頭,黎少用筆尖指指自己,「證明我比花花草包有眼光。」

笑容中多了一些敵意,七七似乎只要對上黎少,就容易把情緒給外放出來。

「你是個演戲的料子。」黎少一點都不介意,反而很大方地回看。

「……廣夏哥為我準備的路並沒有錯。」七七是真的非常喜歡戲劇,但是他相信李廣夏的作法。

「嘖嘖,我有說有錯嗎?但是你能做得更多更好,所以花花草包還是失策了。」冷冷嘲笑著對手,黎少也把手裡寫好的紙條拿給七七。

「反正你把李廣文帶去飯店睡個覺,要是能夠誘導對方上床更好。這樣我幫你做的設定會更有說服力。」想到了自己的計畫,黎少心情很好地拍了拍七七的肩頭,一點都不覺得自己講的話有玩笑成分。

馬上就縮了縮肩膀,七七下意識避開對方,畢竟這輩子對他有如此親暱的動作的人,除了曹明之外,就是李廣夏了。

「那我需要跟他說些什麼?」除了吃飯睡覺,還有詭異的設定之外,七七不曉得這場飯局的意義何在。總之若是把事情做好,就不會讓黎少有更多藉口來找七七。

「已經聽完了他的愛情故事,到時候你自然會知道要說些什麼。」事情交代完畢,黎少邁開長腿,自己準備離開。

「你到底想要做什麼。」沒有目送對方離開,七七站在原地開口問著。或許黎少本意就沒有要快速離開,所以聽到了七七的疑問。

「想要向小狐狸證明他對愛情的愚昧,還有向你證明花花草包到底是個多沒眼光的人。」

忽然握緊了拳頭,七七轉過身去,卻看到黎少在回答完之後,悠悠哉哉地踏上走廊。

用自己欠下的人情,向自己證明李廣夏的……錯誤?

七七的笑容不改,但眼神確實冷了下來。

他會在這個赴約中表現完美的,因為他也要證明。

向黎少證明,李廣夏是百分之百絕對正確的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