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梅姬七七】52 充滿自信

52 充滿自信

「是大哥要你這樣一直保持微笑的嗎?」

七七低下頭,就李廣文看來像是在消化這個問題。

人的思緒是很微妙的,往往在聽到一個關鍵的字句時,頭腦就會自動翻找出相關的記憶。

那種湧上來的回憶,是擋都擋不住的。

所以七七想到的,是那天夜裡的百貨公司,還有李廣夏認真地說著,他笑起來真是好看。

「嗯,他說我很適合微笑,所以我就一直保持著了。反正有助於我的形象啊。」畢竟這樣才是最完整的七七。

「是他基於形象叫你一直保持著,還是你自作主張保持著?」可是李廣文繼續追逼。

七七的笑容沒有凝結,反而加深了。看向李廣文的眼神,竟然多了些欽佩。

但這欽佩並不是針對他,而是黎少。

因為七七瞬間懂了,為什麼他得和李廣文吃這頓飯,來這個房間。

一件事情可以從很多角度來看的。

俗話說:當局者迷,旁觀者清。不是誰聰明誰愚笨的問題,純粹是誰站到了正確的位置上,看到了事情不同的面貌。

漂亮的笑容,是屬於七七的。

但是笑容中的感情,是屬於紀銘伶的。

黎少是否也看出這一點,沒有人清楚。但是若說到了戲劇,就能夠明白黎少只消一眼,就看穿一切。

七七本身,就是一齣戲。

回到眼前,七七看著李廣文,想起了這個人的愛情。

他給了情人一枚戒指,但是那種裝飾品,到底是李廣文在束縛對方,還是這玩意兒讓他固執地以為,感情能夠這樣牢牢留下。

「廣文,那你是基於對他的愛而想要用戒指證明,還是戒指綁住了你的感情?」於是,七七代替了黎少,問了李廣文。

對方眼神一凜,「你說什麼?」

「簡單來說,就是你是真的愛著他嗎?還是,因為傷害,所以只想愛著他而不是面對事實?」

下一秒,李廣文抓住七七的肩膀,手勁大到讓七七的笑容微微扭曲。

但是這不會阻止七七繼續說下去。

「我頭腦不是很好,所以講得可能有點不清楚,希望你不要見怪。廣文,我真的該睡了。如果你覺得不方便,希望我離開的話也可以,我想這幾個小時應該足以取信了。」

確實,問完了話,也沒有待下去的必要了。

可是李廣文直直地盯著七七,最後卻是鬆開了手,轉身往門口去撿起他的西裝外套。

「你睡吧,明天離開前叫我起床。」語畢,就這樣和衣在沙發上躺下。

七七望了望對方的背影,也跟著鑽進被子中,只是那笑容仍舊無法抹去。

無法抹去,對黎少的欽佩。

和對於李廣夏的感覺。

 

 

一大早七七就醒了過來,畢竟最近一兩年養成了早起跑步的習慣。

沙發上的李廣文似乎還在睡,所以七七輕手輕腳地進了浴室沖澡和洗漱。

徹底清醒之後,出了浴室,就看到李廣文已經坐起,眼神清明,不像是剛剛醒來。

「你醒了?」七七問,但李廣文沒有主動回答,而是直接閃過他,走入浴室。

並不在乎這種情況,七七從包包裡找出新的衣服換上,還有處理髮型。

等到都打理得差不多,李廣文也剛好從浴室裡出來。

七七專心看著鏡子,卻聽到耳後傳來李廣文的問話,「你今天要去哪裡出外景?」

七七沒料到李廣文會主動這麼問,所以笑容多了幾分訝異,「Y市,廣夏哥會來帶我。」

這下就換李廣文些許錯愕了。可是七七並不知道他在驚訝些什麼,只是繼續微笑著等待下文。

好一會兒李廣文才能好好點頭,然後從口袋摸出了手機。七七不解地看著他,但李廣文只是繼續動作。

撥出了電話,不到三秒鐘就被對方接起,而李廣文所說的話,讓七七馬上就明白對方是誰。

「大哥,我幫你把七七帶去Y市,你替我訂飯店房間。」一句話就結束通話,十秒鐘都不到。

詭異的是,李廣夏竟然沒有回撥,似乎直接接受了弟弟的提議。李廣文示意七七走人,七七也只好一頭霧水的跟上。

手裡緊抓著包包,倚在離櫃台最遠的柱子旁,等待李廣文去退房。

七七當然是想著,李廣文為什麼要打給李廣夏,而且要幫忙把他帶去外景地點。

退完房的李廣文走來,示意七七跟著到地下室去搭車。

坐進車子後座,七七看到他拿起手機,大概是已經收到李廣夏傳來的外景位置。

李廣文把手機丟在副駕駛座,從後視鏡看著七七,「到達前隨便你要睡覺還是背劇本,或者做些什麼該做的,別吵我。」

當然,七七除了微笑以對,沒有再開口。

李廣文很煩躁,但是駕車依然平穩,表情也沒有變化。

至於在後座閉目養神的七七,卻勾起了微笑,像是從空氣中體察到了什麼。

例如,李廣文被昨晚的問題刺激到了。

 

十一點多就抵達李廣夏傳來的地點,很好找,因為有一堆保母車和攝影機和跑來跑去的工作人員。

七七先向李廣文道謝,接著撥了一通電話。沒多久,穿著亞曼尼西裝的李廣夏大步走了過來,七七先是把墨鏡戴上,才推門出去。

「早安,我弟弟怎麼會送你來呢?」李廣夏僅僅知道七七昨晚是睡在飯店。

「早上在大廳碰到的。化妝車在哪裡?」這次的外景是拍攝系列服裝,七七接到通知時,還以為是哪個雜誌指定他。

但根據黎少所說,李廣夏告訴他的是謊言。這本來應該是唐宇嵐的工作。

不過他是李廣夏的藝人,他不需要知道真相。只要記得今天拍攝完照片,明天還有場live要演唱,把所有工作做好就好。

黎少什麼的,根本無所謂。

李廣夏給他指了正確的車子,轉身卻是上了李廣文的車。見此,七七便自行離開去準備。

快步踏進保母車,和今天要工作的夥伴們打了招呼。

七七充滿自信地笑著。

 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