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梅姬七七】56 謝謝你

56 謝謝你

MISS蔣約了一夥人晚上去酒吧喝酒,李廣夏應了下來之後,就先把七七帶開去吃晚餐。

卸了妝換回冬衣的七七,又變回李廣夏原本熟悉的模樣。只是他們才剛走出為了拍攝而封起的街,就看到因為好奇而觀看的一般民眾。

因為是國外,七七也就沒有特別偽裝,但是令他意外的是,竟然有十幾個人湊了上來,手裡還拿著紙和筆,赫然是他很熟悉的情景──來要簽名的。

有著李廣夏在旁邊充當翻譯,七七知道他們是看了拍攝,覺得他這個東方人很漂亮,所以想來要簽名,還問了這是哪家雜誌,之後想要買呢。

一一簽名道謝,直到最後剩下了兩個人。一個是東方女孩,另一個是個小妹妹。東方女孩用中文說著讓小妹妹先,七七也就蹲下了身,盡量讓自己跟孩子能夠互相平視。

「You are so beautiful. Sie sind Engel.(你好漂亮,你是天使。)」或許是年紀太小,小妹妹的話裡夾雜著英文和德文,但是七七懂得他是在稱讚自己。

快速地勾勒出自己的簽名,拿給了她,甚至還拉起對方軟軟的小手,在手背上輕輕一吻,「Thank you, young lady.」

看著小妹妹在冬日裡臉頰緋紅,蹦蹦跳跳跑向在遠方等著她的母親。七七終於站起了身,面對最後一名東方女孩。

遞出簽名板,這女孩臉上也是有著因為興奮而產生的紅潤。「請問你是七七嗎?」

這話讓李廣夏和七七都一楞,但是七七沒有把笑容褪下,而是持續保持著。

「我是。」

「我、我今年才來德國留學,來之前聽了你的專輯,我很喜歡……我也有帶來這邊,但是今天留在家裡了。」原來是來這裡留學啊,難怪知道七七。

七七微微一笑,快速簽了名,還給對方。「明天我會去大教堂那邊拍照,如果方便,你可以帶著專輯來找我。」

東方女孩開心笑了出來,甚至繼續和七七說著話。七七也很溫和地回答著對方。

旁邊的李廣夏略略皺眉,但是看了看兩人,最後還是沒有阻止,任由他們說去了。

好不容易送走東方女孩,兩人又繼續往晚餐的餐廳前進。

「不錯喔,你的名聲遠播到德國來了。」儘管這話不完全正確,李廣夏本意還是要鼓勵七七的。

七七難得的回話,而不是謙虛的點頭或沉默。「廣夏哥,謝謝你。」

李廣夏沒有問七七是要謝些什麼。

兩人接下來一路無話,用完晚餐之後,就去了和MISS蔣約好的酒吧。

 

 

雖然還有兩天的拍攝行程,不過該玩的時候這群人似乎還是能夠玩得很開。把外套脫了之後的七七,打扮也就平常那模樣,在酒吧的人群之中不算太過突出。

由李廣夏領著去找人,等到擠到角落的桌子時,那群人早就開喝了。

MISS蔣整身穿著黑色緊身皮衣,三個女模也是各領風騷,至於其他工作人員大概也很習慣這種場合,各有各的花招。

李廣夏從桌上撈走兩罐啤酒,一罐給七七,沒想到他卻搖手拒絕。

「傷喉嚨。」七七湊近李廣夏的耳朵說著。沒辦法,不靠這麼近根本就聽不到,扯著聲音大喊一樣是傷喉嚨。

李廣夏原本還想說出來玩就別太在意,可是七七還真的就這樣自己擠過去吧台,要了瓶礦泉水。

和MISS蔣這邊講了幾句,李廣夏匆忙表示要過去七七那邊。MISS蔣揮揮手表示不在意,反正進了酒吧,到最後大家肯定都是各玩各的。

好不容易靠近吧台邊,卻是看到有個德國男子正在搭訕七七。好吧,至少李廣夏來得不算晚,人還沒有被拐跑。

看著七七一直微笑著不肯說話,德國男子以為對方是害羞,乾脆大膽了些把手伸過去要摟住對方的腰,可是從旁而來的冰涼觸感卻讓他嚇了一跳。

「He’s mine.(他是我的。)」李廣夏把冰了對方一把的啤酒放上吧台,然後摟住七七,對著德國男子一笑。

眼看七七也沒掙扎,八成真的是一夥的,德國男子也只好摸摸鼻子打退堂鼓。

等待對方離開之後,李廣夏就鬆了手,坐到七七隔壁的位置上。和酒保要了杯烈調酒,就食指交扣靠在吧台邊,下巴懶洋洋地昂了昂,「你知道你一個人在這裡很危險嗎?」

七七喝了口水,點頭,「我知道,對不起。」

七七當然知道,可是他也確定會有人來救他。

「後天周夜會過來會合,阿添會帶著你趕凌晨一點的飛機。」接過酒保推過來的調酒,李廣夏先是細細品味了一口,像是很有格調,可是下一秒卻是把剩下的一口灌下,然後推還給酒保,又要了一杯。

「……你明天什麼時候走?」七七記得李廣夏會在他身邊三天的。

「一大早,送你去拍照之後。」李廣夏側頭回答,反正他的第二杯還沒來。

「廣夏哥,你說……我是你的。」七七淡淡地問著,臉上的笑容已經是從溫和慢慢下降到淡定。

酒保剛好把第二杯推上來,李廣夏接過,卻又一次拿在手裡把玩,「是啊,你是我的。我還要把你推上最高點才行。」

七七慢慢轉頭,微笑已經相當淡薄,可是眼睛微彎,就像是取代了嘴的弧度。

「廣夏哥,謝謝你。」

「這可是你今天第二次謝我囉,除了口頭上的,你有沒有實際一點的行動?」李廣夏打趣的說,同時也在語畢後一口氣灌下了手中的酒。然後又一次推給了酒保,再來一杯。

七七沒有回話,只是又捧起了寶特瓶,喝下了水。

他是真的很感謝李廣夏。

讓他走進這個圈子,更進一步靠近戲劇,儘管現在仍不是他所能觸及。

讓他有了感情,雖然無法忘卻過去,也說不上徹底改變了他,卻多少使他成為一個更完整的人。

讓他開始能夠在乎事物,甚至是有了想要為了那人而努力的念頭。

這些全都是因為李廣夏。

思及此,七七猛然抬頭,「廣夏哥、我……」

「笑容。」李廣夏卻忽然用著剛才救了七七的動作,舉起酒杯靠上了七七的頰邊,輕輕磨著。

冰涼感瞬間止住了七七原本想要說的話。聽話地微笑起來,七七閉上嘴。

「要謝謝我最實際的行動,就是記得你是七七。」

七七點頭,又喝了一口水。

偷偷瞄了身旁的人,他正第三次灌下了烈酒。

然後屬於紀銘伶的不安分,被七七強壓了下去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