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terine/災難

這世界上有甚麼災難,會比情愛糾葛還要來得可怕?

明明他們只是同班同學,還剛分班不久呢,話都沒說過幾次。此時此刻卻得並排坐在沙發上-還都不是這兩人家的沙發-沉默地看著三個男人與一個女人的爭吵。

「哪一個是你爸?」坐在右手邊的游子誠搔了搔頭,想要打破現狀。

「氣到哭的那一個。你爸?」坐在左手邊的游文丞一手遮眼,完全看不下去。

「正在和老媽對罵的……所以這間屋子的主人是、是、是那個照鏡子還兼自拍的?」雖然說三個男人扣一扣還真的只剩下那一個。

游文丞扭過頭,雖然不是故意的,但還是瞪著游子誠,「那是我媽。」

「也是我媽啊……天啊。」嘆口氣,游子誠整個人靠上了小牛皮沙發。

這真的是一場災難,而且全因「他們」的媽媽而起。

簡單來說,就是媽媽愛著自拍男,但是家裡不同意這樁婚姻,於是和青梅竹馬的火爆男結婚,生下了游子誠後立刻離婚,跑到國外去逍遙。沒想到在加州海岸與喝醉的愛哭男一夜情中獎,乾脆就交往並生下游文丞。結果以為自己看破愛情的媽媽,竟然在她和愛哭男的三度旅行中,於巴黎和自拍男重逢,舊情重燃碰地一聲兩人攜手飛回台灣。

然後游子誠和游文丞終於在高中二年級的時候,有幸目睹了三男一女的對槓大會。

「至少不是重婚這種法律問題……你爸都怎麼說老媽?我爸天天看著老媽的相片練習破口大罵。」游子誠不由得慶幸這真的只是大人們的問題,他們兩個小孩一直都是與爸爸生活,看來今天不管怎麼吵,也還是不會影響他們的生活。

「你覺得,他除了哭還會甚麼?」不耐煩地指了指用光一盒衛生紙的爸爸,他實在不想承認自己是被這種人給養大的。

「……你辛苦了。」

「是還好。」游文丞看了眼無言對天花板的同學,拍拍對方大腿,「喂,我們出去吃飯吧,在我爸哭完之前他們一定吵不完。」

聞言而起身的游子誠看了看依舊中氣十足的爸爸,也同意了隔壁同學的說法。

然後他們一起走出根本沒有人攔下他們的大樓,出外覓食。

在路邊找了家小店,兩人都點了大碗牛肉麵加麵,等待晚餐上桌時,為了避免尷尬,游子誠又一次挑起話題,但不幸的,他們之間共同話題依舊是父母親。

「說起來,我年紀應該比你大?」游子誠粗略地算了一下,對方至少會小自己一歲,怎麼兩人會是同班同學呢?

「我跳級。這樣你滿意嗎,哥?」有點嘲諷的回答,游文丞拿起筷子桶中的環保筷,期待著牛肉麵上桌。

「滿意滿意,小老弟。」游子誠搖搖頭,他第一次知道對面的傢伙原來是個挺貪嘴、愛嘲諷、又無奈的傢伙。

他自然還無法把他當做同母異父的兄弟看待,但確實有了新的印象。

「等會兒吃完飯,要不要去逛街?」

「女人嗎你。」有點鄙視的看著游子誠,游文丞咧嘴一笑,「有種就去網咖CS單挑。」

「……你怎麼知道我有玩?」

「哼哼,不只知道,我還知道你慣用軍種和槍枝。」

「該不會是死娘炮洩漏我的消息!」猛然拍桌,差點沒嚇到端麵過來的老闆。

筷子直接插入湯麵中,游文丞擺擺手,「贏了再告訴你。」

於是,兩人迅速解決了晚餐,去網咖CS單挑了整整一晚。

同樣的,三男一女的對槓大會也是進行了整整一晚,直到兩個兒子回到那棟大樓才得出了結論。

遊子誠和游文丞看著「他們」的媽媽笑盈盈的走過來,通霄整夜的腦袋竟然都瞬間清醒過來,並且大大發出紅色警戒,告知主人情況危險。

「誠誠和丞丞啊,我是你們的媽媽喔。是這樣的,經過討論,我和爸爸們決定一起同居,再決定要跟誰結婚。所以囉,你們就暫時住在你們爸爸的家,大概幾個月後,我們決定好了再說誰要住誰家吧。不過,你們現在已經是兄弟了,要互相照顧呢。大概就這樣,好啦,媽媽要和爸爸們先出去玩個幾天,你們自己保重喔。」

幾分鐘後,一罵一哭一自拍的男人和呵呵笑的女人出門旅行,留下了游子誠和游文丞相看兩無奈。

「現在怎麼辦?」雖然都已經是高中生,但要他們自力生存還是有點困難,游子誠看向對面的新弟弟。

「問你啊,哥。」游文丞一秒把問題拋回給新哥哥。

唉,所以說,情愛糾葛真是場災難。

也難怪幾個月後的兄弟倆,也加入了這場災難。

 

 

*Uterine-形容詞-同母異父的

 

###

耶許久不見這裡是殤渚。請問這個可不可以抵過上個月的二更(硍)

總之這篇還看不出曖昧呢,算是一個故事的最開端。

不過我想了想大概還是不會打成長篇吧(喂

是說中間要是名字有混亂的部分,不用懷疑,一定是我打錯因為我也錯亂了

字母短篇只剩下兩篇未打,而我竟然已經找到新的題目(痛哭)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