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Unlight/Fantasia企劃】正方(Justice)里斯──勇者

Unlight Fantasia企劃

※擔任正方里斯寫手w

勇者代表著希望,這是恆久不變的道理。

這個稱呼聽來過於廣泛,但是不論手持何種武器、長作什麼姿態,人類勇者總是用著相對渺小的身影,扛起如深淵般的責任。各國和冒險者工會特別歡迎這種人,畢竟勇者親民,易於安定人心,必是件好事。

所以來自名為卡南的小村落,里斯,始終受人矚目、備受敬重。

起先他只是個再平凡不過的青年,在村子裡與父親分擔著守望相助的工作。但是大陸上四竄的妖魔令人困擾,里斯始終記得,是這些魔物毀了他的家鄉,給了他一身不凡的力量。

直到現在還能保持笑口常開、話雖不多卻極為細心的。但是又有誰會以同樣的耐心去好好看看他呢?

一雙藍眸最常投射出的感情是堅決。

曾經他收到遙遠國家的請求,收拾魔物對里斯來說是好機會。耀眼又張狂的火舌能夠被磨合,綻出最有效率的攻擊、而非傷及無辜。他要知道這份力量從何而來,而不願總是想到,那是在家鄉時、某次征討的垂死一擊中忽然迸發出來的。

凡事沒有如果,現在總是接著各處剿滅任務的里斯,常常在一地灰燼之中輕嘆,而後看著徐風吹散逝去之命。就像那年他終於歸來後發現,自己深愛的村落與父親,都像這樣渺而無蹤。

成為勇者是場意外,所以里斯往往單獨行動。就算在路上與他人偶然組隊,也僅僅是展現守護並延燒掉一切的果斷風範。誰都喜歡他,除了一個特立獨行的驅魔師──阿修羅。

一次路過發現對方節節敗退,出手營救只換來一句「你做什麼多管閒事。」

里斯不在意,卻因此開始會注意其他人注視他的眼神,因為高難度的任務只有背負過多責任的人才樂意接受、挑戰,相對地性格獨特的人也漸漸多了起來。

不過,他仍有自己的堅持。因為,他是勇者。

隨著火花彈跳接著焰流出手,氣壓改變時吹得所有人不貼身的衣物颼颼翻騰。

里斯和他人爭著搶下最後一擊,最終垂手讓愛刀──燎原的赤色刀尖向下,溫度冷卻時恰有少許血跡靜默落地。

 

 

「我所能做的只有將失敗燒為灰燼罷了,所以我會幫助你,不容拒絕。」

──【勇者】里斯

 

發表留言